【LL同人翻译】【果鸟海】Love Marginal (5)

原文 LuciaHunter

上一章 (4)

第一章 (1)


第四章

    “1、2、3、4、5、6、7、8,”海未打着拍子,μ's的成员们继续练习舞蹈,一会儿像波浪一样摆动手臂,一会儿拍手。《人鱼狂欢节》和其他单曲比起来并不复杂,可是今天的练习看起来不太顺利。

    有短暂的一会儿,绘里和希视线撞上,两人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彼此确认了心中的疑惑。

    汗水滑下凛的额头,她转身的时候脚下一滑,摔在了地上,“痛痛痛……”

    “停!”绘里喊道,暂停了练习,“海未,你拍子又打快了。这不平常,出什么事了吗?”

    蓝发女孩脸颊涨得通红,深深鞠了一躬,“非常抱歉!”

    绘里只是叹了一口气,“接下来由我来带练习吧。我是《人鱼狂欢节》的c位,所以从舞蹈上说,我不在带来的麻烦小一些。大家,休息十分钟,我们之后再继续。”

    这位三年生把海未拉到一边,在栏杆边和她单独谈话,“海未,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打乱了今天的练习我真的很抱歉。”海未又鞠了一躬。

    “海未,”绘里叹了一口气,一只手放在较小女孩的肩上,“在这里我们不是前辈和后辈,记得吗?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我更愿意认为我们是朋友。如果你有什么烦恼的话,可以找我谈谈。”

    海未皱了一下嘴唇,瞥了其他人一眼,“谢谢,绘里。不过这不是现在能谈谈的事。我也希望能尽快解决。”

    “是和穗乃果有关的事,是吧?她也做不好今天的练习。现在想想,甚至连小鸟看起来也有点心不在焉。”

    海未的眼睛似乎有些呆滞,“可以这么说。”

    “好吧,如果有什么我们能帮忙的地方,别犹豫告诉我们,好吗?或者花点时间解决你们三人之间的事。”

    “谢了,绘里。”

    回到μ's其他人那边,花阳在根本没起来的凛身边坐下,递给她一瓶水,“练习真的好辛苦啊……”

    “太累人了!我再也受不了了喵!”凛倒在地上。

    花阳迟疑地戳着手指,“嗯,如果凛也觉得累的话,那我想应该不止我一个人……我还以为最近米饭吃的太多,又长胖了……”

    “哦?花阳亲长胖了?哪里,哪里?”猫女孩开始对青梅竹马东摸摸西摸摸。

    “哇!停下!凛酱!好痒!”

    “我要把你身上的脂肪都挠走哦花阳亲!”

    “谁来救救我——!”

----------

    穗乃果叹了口气,漫无目的地信步走出校园。昨天发生了那样的事以后,海未自然不会再跟她一起回家,而她也不知道小鸟在什么地方。大部分μ's成员都有事情要处理,所以她只能自己一个人走了。

    又一次,城镇沐浴在夕阳橙色的微光中,不过这次这股忧郁和孤独一起直击她的内心。一阵冷风吹过,让穗乃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她抱住自己。冬天差不多要来了。而这次身边没有人和她互相取暖。

    我对海未酱说了些糟糕的话……我不想把小鸟酱输给她,不过即使这样,我也还想和海未酱做朋友。我该怎么做?……

    不知不觉,脚步把她带到了神社。她漫步进入,丢了几枚硬币,双手拍了两下,犹豫了一会儿才决定许什么愿。请让我们三人找到幸福。

    μ's的领队四处寻找休息的地方,不留神被绊了一下,扑向石狮子,跌在它的底座上。她弯起膝盖,感觉轻微的暖意从石头底座上散发出来,减轻了之前练习带来的酸痛感。她搞砸了不少地方:有些地方拍子慢了,有些地方则完全忘记了动作。前半部分的练习之后,绘里没有对她的失误说什么,只是在结束以后用同情的目光看着她,让她好好休息。

    她的思维还是和昨天一样迷惑,不过在许了刚刚那个愿之后,她明白了一件事。在她心里,友谊胜过了爱情。如果一定要以海未的幸福为代价,她才能和小鸟在一起,那她就不可能采取任何行动。这意味着她要先解决和海未之间的问题,把这事变成公平竞争。减轻那最终无法避免的心痛是不可能的,不过至少她们能不带负面感情地为目标努力。

    小鸟酱还说恋爱不应该是种痛苦,这真是麻烦……

    穗乃果叹了口气,把自己抱得更紧,依偎在雕像的底座上。这股奇怪的、精神的暖意和寒冷形成了强烈对比,她感觉非常舒服,几乎打起瞌睡来……

    “噢?你现在真的应该在这里吗?”希戏谑的声音响起,刺入穗乃果昏昏沉沉的意识。

    “希酱……”穗乃果茫然地盯着三年生换上了她的巫女服,像平时一样扫着落叶。

    精神力满满的女孩笑了起来,把扫把靠在雕像上,向穗乃果伸出手。“你不能一直待在这儿,穗乃果酱。你已经迟到了。”

    “迟到了?”穗乃果困惑地问道,抓住希的手,站起身来。

    “我的卡牌告诉我,现在你的教室里有某些有趣的事发生了,”希微笑道,不知从哪里抽出了一张塔罗牌,一张“恋人”。

    姜黄头发的女孩思维瞬间冻结。“你是说……”

    “最好跑起来哟~”说完,希拿起扫把继续清扫,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就好像她刚刚没有摧毁穗乃果的整个世界一样。

    穗乃果完全忘掉了书包,从神社出发奔跑了起来。

----------

原文章节注:永远为南条没有参加NewYear Love Live! 2013,以及《人鱼狂欢节》是唯一编舞上没有空位、看起来自然的九人曲感到难过。而且,要是以后的某天能看到三人都在soldier game就好了...

还有,第二季出来之后写同人遇到的问题:穗乃果在第一集一开头就当上了学生会长(没错,我们这里的每个人也对这件事摸不着头脑)。我不得不把文里所有称绘里为“学生会长”的地方改掉。xD

不过现在还是没有用“学生会长”来称呼穗乃果。一部分是因为会让没有看跟上动画进度的人看不明白,一部分是因为,说真的,啥?穗乃果当学生会长?不,还是不要吧。._.

第一集的妮姬部分简直要命。官方这么给这对cp发糖是要逼死我们同人写手。她们真的大晚上在外面约会啊kyaaaa!


下一章 (6)

评论
热度(5)

© 深雪梦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