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同人翻译】【果鸟海】Love Marginal (8)

原文LuciaHunter

上一章 (7)

第一章 (1)


第二次的第三章

    “海未酱,我能和你谈谈吗?”

    她们两人坐在穗乃果的房间里,桌上摆着冒热气的绿茶,和海未最喜欢的、穗村著名的馒头。弓箭手一直觉得,房间对于它容易激动的主人来说,出乎意料地打理得不错:一沓沓书整洁地摆在书架上,桌面上没有摆满乱七八糟的东西,只有一盆可爱的仙人掌。因为突然起了强烈风暴,窗户关了起来,窗帘也被放下,让房间看起来像个幽闭的空间。笼罩在两人之间的空气似乎有些阴沉,海未恐惧地等待着穗乃果提起她一段时间以前就料到的话题。

    “你把我带到这儿来是有什么事吧,不是吗?”海未回应道,小口喝着茶,让自己从逐渐笼罩在心头的寒意中暖和起来,“怎么了?”

    “海未酱,你觉得……女孩会爱上另外一个女孩吗?”姜黄色女孩问道,对于平时率直的她来说意外地有些谈话技巧。

    “……当然。我对那样的人没有什么意见。而且首先,很多μ's成员都朝着那个方向发展了,不是吗?我不觉得我们之中有谁会反对的。”海未模糊地回答,试图把自己从这个状况中摘出去。很多……如果你真的有在观察剩下的人,穗乃果,你会明白我指的是所有人。

    穗乃果看起来放心地呼出一口气,“噢海未酱,我之前真的吓死了。你看……我喜欢那个人。”

    沉默。海未多么希望,啊,她多么希望这是告白,而不是恋爱咨询。

    “我知道。”她强迫声音穿过紧咬的牙齿。

    穗乃果惊讶地眨眨眼,“你知道?什么时候?我表现得那么明显吗?哎呀,我真是粗心大意,让海未酱这么容易就发现了我的秘密……”

    蓝发女孩又小口喝了一点茶,她努力保持平静,双手轻轻颤抖着,“你说的是小鸟,对吧?我看见你这几个星期都是怎么看着她的了。”只是因为我一直、一直看着你啊。

    “我控制不住!小鸟酱不是很可爱吗?还有她为我们、还有我做的那么多事……当我需要她的时候她总是在那儿。今年早些时候我差点失去她了,我再也不想面对同样的事情。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海未酱。我应该告诉她我的心情吗?要是她不……不这么觉得该怎么办?我不想冒失去她的危险,海未酱!可只和她当朋友好痛苦。我忘不了,也藏不住这些感情了。”

    两人又一次沉浸在沉默中,海未奋力保持面上的平静,双手死死捧住茶杯,不让它们颤抖。谢天谢地,这是个日式茶杯,而且也足够坚固,能支持住她强壮的双手给予它的力道。盯着穗乃果低下去的头,海未来回考虑着她少得痛苦的选择。

    我做不到。我没法支持她们两个在一起。

    “我觉得你和小鸟不合适。”海未冷酷的话语让另外那个女孩迷惑地抬起头。

    “诶?”穗乃果困惑的表情比她咒骂她更让海未痛苦。我、我在说什么?……

    “你一点都不了解小鸟,”海未的思路不顾她内心的感受继续下去,她从茶杯那儿缩回手,在腿上紧握成拳,让肉体的疼痛超过心灵所感受到的痛苦。“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了,上次也是如此。你从来都没有停下脚步,理解我们。你想要的只是把我们拖着和你一起。你不爱她,你只爱你自己。”

    在一起的这么多年来,弓箭手看到穗乃果那样震惊表情的次数屈指可数。而这次表情是因她而起让她感到心碎,不过到现在为止,她的心脏还保持着平静,在她头脑压倒性的冷静下,在弓道中训练了多年得来的冷静下。

    “你配不上她。”海未无情地总结道,站起来,把校服裙子上因紧握拳头造成的皱褶抚平,“我建议你在任凭自己感情行事前,仔细为我们三人想想。”

    “海未酱!”穗乃果叫道,也猛地站了起来,面容愤怒地皱着,“你怎么能……你只是害怕小鸟和我在一起之后会把你丢在一边,像我们没找到你之前一样!你只是在嫉妒!”

    两人站在原地没有动,海未琥珀色的眼睛冷静地凝视着穗乃果蓝色的眼睛。那双她一直追随的、兴奋的眼睛,带领她见识了她除此之外无法看到的景象和世界的眼睛。

    “我不会输的。”海未宣告道,然后走出了房间。她的话语在她离开后还在房间里回响。

    海未在门廊穿上鞋子,谢过了穗乃果母亲的热情好客,然后撑起雨伞,走进了雨中。

    没错。我不会就这样输给小鸟。我的心情……绝对不会输给你的,穗乃果!

----------

    海未到达神社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她漫无目的地走着,脚步不知不觉把她带到了这里。太阳又从云层背后显露,散发出几缕橙色的光芒,开始缓缓沉下地平线。

    她的思维还是一片混乱,不能好好思考。现在她已经从刚刚那样激烈的气氛中冷静下来,她甚至感到有些轻微眩晕,差点在神社前的几步台阶上绊了一跤。

    我都做了什么……说了那些话之后我永远都不能和穗乃果和好了……

    海未依靠在神社边的石狮子上,远离主干道,她猛地摔倒,第一次放声哭了起来。她从来都没有感受到这种撕心裂肺的疼痛,这种巨大的失去感,知道她爱着的人爱着其他人所带来的感觉。虽然到现在她已经知道了几个星期,但是明明白白地听到给予猜测最终的确认,还是给了她的心一发致命打击。

    结束了。都结束了。海未哭的更加厉害,靠在身后结实的石头底座上,挡不住情绪的重压。雕像的底座把她身体的热度抽走,让她觉得比原来更冷了。

    “神明会帮你的,不过你要先对自己坦率些哟~”

    海未迅速把眼泪擦掉,看见是穿着巫女服的希,正拿着扫把。“希……”

    巫女把扫把靠在石狮子上,在悲伤的女孩身旁蹲下,不知从哪里抽出了一张手帕。“那么,你打算怎么办呢?”

    “你怎么——”海未接过手帕,正想问希是怎么知道的,不过停下来想了想。那个精神力满满的女孩从一开始就知道μ's发生的所有事。“我不知道。想象她们在一起的样子比失去穗乃果还要让我害怕。她是对的,我害怕被丢在一边。我该怎么办,希?”

    “为什么不向你喜欢的人学学呢?有的时候自私一点没关系。如果你希望你的愿望成真,你不觉得你也应该开始追求你想要的东西?”

    蓝发女孩紧紧攥住了手帕。“那我该怎么和穗乃果和好?我……我说了很多过分的话……”

    希笑了,把海未拉了起来。“我肯定有人比我更适合回答这个问题~明天的练习之后总是有时间的。”

    “我知道了……谢谢你的建议,希。”

    “不客气,海未酱。现在走吧,已经有些晚了,你该回家去。”

    二年生的背影消失在街道里,希又拿起了扫把,叹了一口气,“我的天,二年生们可真麻烦啊……”

----------

原文章节注:欢迎你们再读一遍前面的第三章,然后对比一下两章。这其实是我最开始写这篇文想到的几个场景之一,也促使了它的诞生。=P

或者,如果你们想的话,从头开始再读一遍。xD三人之间的少许互动现在看来大概有些不同的意味了。在这章之前我一直牢记的是,我的的确确想要在之前的章节里误导各位读者们,然后才能写成一个有趣的故事。xD希望我成功了。


评论(5)
热度(5)

© 深雪梦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