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同人翻译】Soldier Wars (6.1)

原作jstonedd

第一节(1.1)

上一节 (5.3)



第六章 最后一战


    “绘里,不,你得听——”

   “没有时间了,”绘里喊着,挡开海未伸向她肩膀的手,“你自己看到了所有东西,你怎么能期待我安静地呆着听你说?我不想听,我现在就得行动。”

   “但我们不能没有计划地就这么闯进他的塔楼——”

   “我要重复多少遍没有时间做计划了!”绘里打断道,“我们现在就要行动。”

   “绘里,”小鸟小声说,看见希毫无知觉地躺在地上,她和绘里一样在颤抖,“这可能是个陷阱。他想让你毫无准备地冲进楼里。”

   “她是对的。”海未感激地看了小鸟一眼,“这不是我们该参加的游戏。”

    绘里假笑一声,转过身背对海未,“不,这不是你应该参加的游戏。但我必须参加。我一定要参加。而且我不在乎你要不要一起来,但我要去,所以别阻止我。”

    金发女子走向大门,但一道比她矮小的身影挡住了去路。一个她没有意料到的人大胆地看着她,挡在她身前。“优木?”

   “你要怎么去?”杏树问她,“你要怎么在三十分钟之内从这里到达加势塔楼?它在内城,而且你知道所有的主干道都走不了了。”

    绘里盯着杏树,紧张地,“为什么你会在乎这事?你问我这些问题是在嘲笑我?”

   “不,”杏树抱起手臂,“你会和我犯同样的错误。你因为仇恨和愤怒蒙蔽了双眼,你甚至不去思考,只是想复仇,因为你以为这会让你觉得轻松。但不会。它只会消耗你摧毁你。和那些对你来说重要的人一起。”

    虽然还在和绘里说着话,杏树的目光转向了海未,她的眼睛里满溢着悲伤,   “你没看出来她在努力让你保持镇定吗?我从来没有得到她看你和看南的那种眼神。所以你最好意识到自己的特权。”

    绘里转头去看海未,而她移开了眼睛。

    绘里以前就有这种想法,她也没法停止怀疑这是不是她的错,但有的时候她看着海未,看到的不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子。她看到了一位战斗了几十年的士兵,她的眼睛因为卷入了日复一日的战争,失去了乐观和信念。那双眼睛不会因为震惊恐惧而睁大,不会因为愤怒而眯起来,不会因为迷惑而快速眨动,也不会流出一滴悲伤的泪水。它们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理解看到的信息,除了冷漠之外不会表现出其他感情。

    但现在,它们表现出了痛苦和恐惧。

    海未和绘里一样吓坏了。

   “我……”绘里一只手穿过她乱糟糟的头发,“对不起。我知道我们向对方承诺再也不会单独行动了。”

   “我不会因为你的反应责怪你,”海未轻声说,“现在的你一定快要疯了吧。”

   “的确。”绘里呼出一口气,扶住脑袋,“所有我以为我知道的东西都是错的。我甚至不知道要怎么把真相和谎言区分开,那让我感到害怕。我害怕即使我能活下来再见到希,事情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我也害怕她会又一次背叛我。”

   “我认为希不是那样的人,”小鸟轻声说,不确定绘里想不想听她的看法。小鸟发现自己没有被拒绝,于是她继续小心地说下去,“在工作的时候我们没怎么见过面,但我们一起吃过几次午饭。我能感觉到她在犹豫能不能接近我。一开始我以为她不喜欢我,但她有几次主动联系我,然后又停了下来,像是想起她不应该和我说话一样。有什么阻止她向我敞开心扉。”

    小鸟和海未担忧地对望一眼,“那些时候,我想过她是不是害怕和我交朋友,因为她想回避我某天会背叛她信任的可能。但现在我意识到这是她保护我的方法。”

   “希,”绘里低声道,握紧了拳头,“你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做……为什么你不能直接说你需要帮助……”

   “因为她和你挺像的,”海未说,这熟悉的话语让绘里颤抖了一下,“她认为这是她必须一个人战斗的战争。和你想的一样。”海未一只手放在绘里肩上,“但你们都错了。这是一场你们不能独自参加的游戏。”

    海未凝视着杏树,“我能请你再帮个忙吗?”

    “我正等着这句话呢。”

--------

   “你确定吗,杏树?”海未问。她们都站在一个巨大底下车库入口前。“我们没法保证能把它们完整带回来。”

   “没关系,里面大部分车子都是我父亲的,我也不在乎它们怎么样了。”杏树说,一只手放在安全扫描仪上。绿色的灯闪了闪,车库大门缓缓打开。

    如果是在其他场合下,绘里和海未会被优木宙良收集的车子震撼,但时间不允许她们四处走动,赞叹地看着各种汽车和摩托车。她们径直向摩托车部分走去,一人跨上一辆运动摩托。

   “海未,”小鸟在海未戴上黑色头盔之前叫了她一声。

    “小鸟?”

    小鸟深吸一口气,擦去泪水,吻上海未的双唇,“承诺你会回来。”

    海未前倾身体,她们的额头碰到了一起。她在小鸟的唇边轻声道,“我承诺会回来。”

    小鸟在她脸颊上印下最后一吻,然后后退。她知道自己在场只会让海未更难离开。她们之间不需要更多话语。

    海未咬咬牙,戴上头盔,拉下染色面罩。她看着绘里,后者已经启动了摩托车引擎。金发女子点点头,她的声音因为头盔模糊不清,“我们走。”

    “等一下!”

    英玲奈带着七个人跑进车库。

    “我们和你们一起去。”

   “不,”杏树低语道,绘里和海未抬起了面罩,“什么?为什么?这不是你的战斗。”

   “现在是了,因为我决定加入。”英玲奈强硬地说,然后对她的手下点点头,他们走向摩托车部分跨上了剩下的运动摩托,“你们真的以为就凭你们两个能赢过五十人的部队?”

绘里挫败地摇摇头,“这事跟你没有关系,我们没时间说服你——”

   “那就是了,”英玲奈说,一条腿跨上一辆银色运动摩托,“我们没时间争论。接受我的帮助让你活到见到东条的时候就好。”

    英玲奈戴上头盔的一刻,绘里和海未明白她对决定要帮她们是认真的,试图说服她别去只会浪费时间。“好吧。但这和你的工作并不相像。”

   “我知道,”英玲奈模糊不清的声音传了出来,在十台摩托车引擎声中几乎听不清楚,“但是是时候保护真的需要保护的人了。”

    准备出发之际,英玲奈加速之前突然发现杏树挡在她的摩托车前,双臂张开。

    杏树的嘴在动,但她的话语被淹没十台摩托车引擎咆哮声里。泪水从她红色的眼睛中滑落,她绝望地摇着头。

    虽然听不见她的声音,但是她的意思十分清楚。

    但英玲奈摇摇头,把摩托车后退一点,然后加速经过杏树离开了车库,没有回头看一眼。英玲奈的手下跟着她,七辆摩托车开过杏树身边。杏树慢慢跪倒在地,开始抽泣。小鸟迅速跑到她身边。

    绘里咬住下唇,经过她身边跟上其他人的时候无声地向杏树道歉。

    海未逼迫自己把眼睛从正在安抚杏树的小鸟身上移开,深吸一口气,加速,把她们两个留在身后。

    她会回来的。这不是永别。


下一节 (6.2)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雪梦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