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同人翻译】【妮姬】钻石公主的忧郁 (1)

μ's的歌,给你的歌·卷一

-----

原文简介:

    妮姬故事。在散落着钻石般闪烁星辰的夜空之下,总爱恶作剧的妮可和高傲的真姬之间的爱情故事徐徐展开。《μ's的歌,给你的歌》第一卷。

-----

原作者LuciaHunter

ao3原文戳这里

还是那句话,有能力的请读原文啦

-----

关于作者:写这篇文的大大是英文LoveLive! Wiki的管理员,除了lovelive之外还萌MH和RWBY。现在做着llss新闻的翻译。使用的是英式英语,学生党。我表示要翻这个系列的时候跟我说其实写得没那么好www大大们都太谦虚啦,之前翻Soldier Wars的时候jstonedd还说先让她改一下www

LuciaHunter的Tumblr主页戳这里

-----


第一章

    这只是红发作曲者巨大卧室里又一个普通的夜晚,除了她这次面对的是前所未见的难题。

    “一首歌,嗯……”

    真姬哼着她最近谱的旋律,奋力地寻找灵感。

    歌词不是她擅长的东西,它们属于小鸟和海未那样轻松琐碎的写手们(虽然她永远都不敢在前辈们面前这么说)。在她脑海里流淌的所有都是音乐:抑扬顿挫的音符,以及它们在她心中激起的情绪。不管她怎么思考,词语总是从她指间溜走。

    但这是她创作出来的曲子,谱曲的时候她自然对这首歌的走向有点概念?

    音乐是自成一路的语言,而且真姬在写曲子的时候已经决定好它要表达什么了。问题仅仅是把它变成词句。

    她叹了口气,推开卧室的窗户,浸入秋夜冰冷的空气。她倚靠在窗台上,继续哼着,抬头凝视被一闪一闪的群星围绕、明亮皎洁的月亮。她向触碰不到的月亮伸出手。

    我想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

-----

    “啊,这也不对!”

    又一团纸砸在墙上,弹进了几乎满溢出来的垃圾桶。谁知道光是写歌词就这么难啊?海未从来都是毫不犹豫地接下这个任务,她到底是怎么面对这个不可能的挑战这么多次的?!

    妮可把笔放在稿纸上,漏出一声挫败的低吼。如果她写不出其他东西,那么浪费纸张也不会让她有什么进展。她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试图理智地处理这个状况。

   “我应该再听一遍歌,然后努力弄清楚我要用什么主题……”

    她在笔记本电脑上点了几下,曲子又开始播放。活泼轻快的调子和她迅速变糟的情绪并不一致。合成器的重音非常让人分心,压过了妮可的任何思路。到底为什么真姬要挑她们的小组曲来试验合成器啊?!

    向明亮的月亮伸出手,双马尾女孩握紧了拳头。

    我想知道她的进展是不是好些。

-----

   “真姬,你写完我们小组的曲子了吗?”

    两天之前,BiBi的成员们聚集在社团活动室讨论她们的新单。小组企划刚刚开始,然后是紧张的校内投票,来决定小组怎么划分。大部分μ's成员都对应该怎么划分拿不定主意,但是妮可坚持回应粉丝的期待是偶像的职责。由于穗乃果觉得为一直以来的支持而回馈学校是个有趣的点子,所以怎么划分小组就交由公开投票决定了。

    不过,想想最后妮可和真姬在同一个小组。说真的,几率有多大啊?绘里看着她们两个,皱了皱眉。虽然她是这个小组的leader,但是另外那一对似乎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管是妮可忙着开后辈的玩笑,还是她们互相反驳。

   “在这儿呢,”作曲者从书包里拿出一张光盘,放进活动室的电脑里,“认、认真听一下,好吗?”

   “诶?真姬酱对她自己的作品没信心吗?~”妮可玩笑道,一边把手放在红发女孩的肩上,然后滑到她的脸颊。

    “安静一点,你。”

    妮可假笑着,更加靠近另外一个女孩。虽然她总是说些严厉的话,但她知道那个作曲者从来都不是认真的。而且最近,甚至在妮可离她太近,超过个人舒适范围的时候,真姬也不再推开她。

    八分钟后,妮可的嘴大张着。

    “哈啦休……”

   “怎么样?”真姬脸颊的颜色开始和她的头发显得一致了。

    绘里似乎僵在当场,努力搜寻话语。“它……不太一样。”

   “这个刺耳的声音到底是什么?还有那个打着古怪节拍的?我都不怎么听得出旋律。”妮可迷惑地皱起眉头。

   “那叫合成器!拜托,这也不是我第一次用了……”

    “的确听起来有些熟悉,不过这是你第一次用得这么重吧……我们的声音能听得出来吗?”金发女孩迟疑地问道。

   “合成器实际上没那么重,只是听起来像那样而已,”真姬叹了口气,目光从剩下两人身上移开,“我只是想试验一下不同的风格。不管怎么说,我还留有只有钢琴声的音轨,它比较好处理。我之后总还能调节合成器到合适的状态。不过歌词……”

    妮可没有抵挡住诱惑,又一次换上了开玩笑的嗓音,“噢,真姬酱不接受这个挑战吗?那么就是时候让妮可表现表现,给你展示她的天赋啦~”

    作曲者的脸颊涌上红色。“我当然能搞定啦!”

   “不能的话就别逞强,真姬酱,让才华横溢的妮可闪瞎你吧~”

    “闭、闭嘴!我绝对能搞定!”

    面对迅速进入平时吵嘴状态的两人,绘里迅速做出决定来镇压场面。“那就这样如何,你们干嘛不一人写一首呢?真姬可以负责第一首,妮可就写第二首。”

    真姬陷入沉思,手指绞着一撮头发,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我觉得可以。”

   “当然啦,妮可绝对会写出更好的歌~”双马尾女孩忍不住再来一击,不过红发女孩没有回应。

   “这又不是比赛。”绘里提醒道,“我们下周再碰一次,那时候就可以开始练习歌曲了。”

    金发女孩拎起包,迅速离开了房间。一半是想留另外两人单独在一块儿,另一半是为了逃离这个状况。

    哈啦休……感谢上天她们都没意识到她摆脱了给那些听起来古古怪怪的歌曲写词的工作。说真的,合成器到底是什么啊?是管乐器、铜乐器还是打击乐器的一种?

    绘里耸耸肩,决定之后去问希。毕竟那个spiritual的女孩什么都知道。

-----

    在相距甚远,却被同一轮秋月和闪烁的群星所照亮的两个房间里,两位女孩的想法完美地契合了。

    我猜我就把这首歌写给她吧。

    ……那个笨蛋。


下一章 (2)

评论(1)
热度(27)

© 深雪梦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