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同人翻译】【果鸟海】Love Marginal (4)

原文LuciaHunter

上一章 (3)

第一章 (1)


第三章

    “海未酱,我能和你谈谈吗?”

    她们两人坐在穗乃果的房间里,桌上摆着冒热气的绿茶,和海未最喜欢的、穗村著名的馒头。房间对于它容易激动的主人来说,出乎意料地打理得不错:一沓沓书整洁地摆在书架上,桌面上没有摆满乱七八糟的东西,只有一盆可爱的仙人掌。因为突然起了强烈风暴,窗户关了起来,窗帘也被放下,让房间看起来像个幽闭的空间。笼罩在两人之间的空气似乎有些阴沉,穗乃果试着提起她一直都想说出来的话题。

    “你把我带到这儿来是有什么事吧,不是吗?”海未回应道,小口喝着茶,让身体从天气的寒冷中暖和起来,“怎么了?”

    “海未酱,你觉得……女孩会爱上另外一个女孩吗?”姜黄色女孩问道,努力寻找一个合适的方法谈到这个话题。

    “……当然。我对那样的人没有什么意见。而且首先,很多μ's成员都朝着那个方向发展了,不是吗?我不觉得我们之中有谁会反对的。”

    穗乃果放心地呼出一口气,“噢海未酱,我之前真的吓死了。你看……我喜欢那个人。”

    沉默。

    “我知道。”

    穗乃果惊讶地眨眨眼,“你知道?什么时候?我表现得那么明显吗?哎呀,我真是粗心大意,让海未酱这么容易就发现了我的秘密……”

    蓝发女孩又小口喝了一点茶,“你说的是小鸟,对吧?我看见你这几个星期都是怎么看着她的了。”

    “我控制不住!小鸟酱不是很可爱吗?还有她为我们、还有我做的那么多事……当我需要她的时候她总是在那儿。今年早些时候我差点失去她了,我再也不想面对同样的事情。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海未酱。我应该告诉她我的心情吗?要是她不……不这么觉得该怎么办?”穗乃果率直地说出自己的心情,在憋了这么久之后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我不想冒失去她的危险,海未酱!可只和她当朋友好痛苦。我忘不了,也藏不住这些感情了。”

    两人又一次沉浸在沉默中,海未双手捧住茶杯,脸上什么也读不出来。穗乃果低头看向自己茶杯里的倒影,她的脸上尽是不安。海未酱怎么想?她会跟我说向小鸟酱告白吗?她知道小鸟酱怎么看我的吗?……

    “我觉得你和小鸟不合适。”海未冷酷的话语切断了穗乃果慌乱的想法,让姜黄头发的女孩迷惑地抬起头。

    “诶?”穗乃果僵在原地。她……她没听错吧,没有吧?

    “你一点都不了解小鸟,”弓箭手继续说道,松开了茶杯,把手放到桌子下面,“从小时候开始就是这样了,上次也是如此。你从来都没有停下脚步,理解我们。你想要的只是把我们拖着和你一起。你不爱她,你只爱你自己。”

    海未酱,你怎么能……姜黄头发的女孩脑中一片轰鸣。她再怎么想,也没有想过会从一位最好的朋友那儿听到这些话。

    “你配不上她。”海未无情地总结道,站起来,把校服裙子抚平,“我建议你在任凭自己感情行事前,仔细为我们三人想想。”

    “海未酱!”穗乃果叫道,也猛地站了起来,面容愤怒地皱着,“你怎么能……你只是害怕小鸟和我在一起之后会把你丢在一边,像我们没找到你之前一样!你只是在嫉妒!”

    两人站在原地没有动,穗乃果蓝色的眼睛紧紧盯着海未琥珀色的眼睛。那双她曾经认为会默默支持她的眼睛,在她跌倒时看着她、帮助她的眼睛。

    “我不会输的。”海未宣告道,然后走出了房间。她的话语在她离开后还在房间里回响。

    穗乃果全身脱力,倒在床上,空白地盯着天花板。发……发生了什么?海未酱一般根本不可能那么说的……海未酱总是和善又温柔,严厉而热心。那不像她。那一点都不像她。

    穗乃果猛地坐起身来,这样一切都说的通了。她想起了海未临走前说的那句话。“我不会输的。”她自言自语地重复,“就是这样。”

    没错。我也不会输的,海未酱。绝对不会输给你。

    你等着看吧。我绝对会赢得小鸟酱的心。

----------

原文章节注:然后事情往坏的地方发展了。=O海未酱你怎么能这样;_;

我之前捉弄了现在追文的人,让他们多等了一天。不过LoveLive第二季今晚就开播了。所以让我先毁掉每个人的晚上,然后第二季就能治愈他们的心。^^”那么就为第二季燃起来吧,像凛说的,“气氛高涨喵!”

----------

PS. 虽然这篇文好像没什么人看……但还是说一声下次更新最快也要2周以后。到现在我一直是按照作者推荐的阅读方式,一次两章地发,所以翻不完两章也发不出来……所以说是2周,实际上3周吧


评论(5)
热度(7)

© 深雪梦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