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同人翻译】【果鸟海】Love Marginal (7)

原文LuciaHunter

上一章 (6)

第一章 (1)


楔子


    女孩把Printemps的光盘放进电脑,按下了播放键,然后依靠着窗户,叹了口气。


    走进电车

    朝门外露出了微笑

    微微颤抖着嘴唇

    悲伤的感情开始奔驰


    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情

    那就是我想要的全部

    即使玻璃窗被我呼出雾气

    手指也不会写下你的名字


    她的呼吸在她倚靠的玻璃窗上凝成了雾,外面寒冷的天气让水蒸气液化了。一时反叛的心情涌上,她抬起手在玻璃上写下了所爱之人的名字。她看着自己的作品,不禁微笑起来。仅仅是想到那个女孩,就让她怦然心动。


    请让我的变得苍白透明

    以朋友的身份站在你面前

    却隐藏不住心中的悸动

    不想让任何人察觉到

    如果我回到昔日天真烂漫的自己

    虽然只是朋友却情不自禁的喜欢上你

    无法隐藏的感情难以就此忘记

    只能怀抱着秘密倚靠在窗前


    如果专心听的话,她能在三人小组中听出她喜欢的人的声音,想象着这是她唱给她的歌。最近一切开始变得痛苦了,隐藏自己的感情、偷偷递去几瞥目光、避免眼神接触……即使这样,另外那个女孩还是幸福地毫无察觉。


    看着流逝的景色而流下一道泪水

    假装打哈欠试着蒙混过去

    然后抬头仰望远眺天边


    待在你身旁会感到痛苦

    只因你过于温柔

    还不时地听见那女孩诉说着你的习惯

    使我更加心碎


    有时和青梅竹马的朋友聊天,她为她们的关系这么亲近感到痛苦。她们都知道每个人的秘密,也和每个人一样亲近。所以她的感情意味着,无论她成功或者失败,总有人会因此心碎。


    开始想梦见某天与你结下情缘

    像恋人般地交往

    如此自私的愿望 痛苦的渴望

    不想让任何人察觉到

    做个心心相映的美梦

    成为一对幸福的比翼鸟

    如此自私的愿望 非常抱歉

    这肯定只是我秘密的恋爱边缘


    有时候,她甚至自私地希望从小时候起就只有她们两个人。那一切都会变得简单得多。现在她一定已经表白了,而且对方也一定会接受,然后……

    但不是这样。现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不可能表白然后把另外那个朋友丢下不管。她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


    相遇的那天至今无法忘怀

    为何在记忆中闪闪发光?


    她还记得她遇到另外两人的那天,记忆上她的脸颊浮上红晕。挺不好意思的,不过从此以后她们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即使如此,她爱着的那个人几年来也没什么变化,她仍旧带领着她们,去到她们自己无法到达的地方……


    请让我的变得苍白透明

    以朋友的身份站在你面前

    却隐藏不住心中的悸动

    不想让任何人察觉到

    如果我回到昔日天真烂漫的自己

    虽然只是朋友却情不自禁的喜欢上你

    无法隐藏的感情难以就此忘记

    只能怀抱着秘密倚靠在窗前


    叹了一口气,海未关掉了音乐,努力挥散心中的杂念。她还要为期中考试复习。


----------

原文章节注:呜哇,大反转!=O感谢LoveLive! School Idol Festival wiki翻译者的歌词。(也感谢其他有用的信息,真的十分感谢嘿嘿。)

----------

PS.感谢奈亚拉托提普翻译的Love Marginal中文歌词,根据英文翻译有所改动。


下一章 (8)

评论
热度(5)

© 深雪梦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