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同人翻译】【妮姬】钻石公主的忧郁 (4)

原文LuciaHunter

上一章 (3)

第一章


第四章


  “希,她们又来了。”绘里叹了一口气,把脑袋搁在桌子上,盯着即将消失在地平线之下的夕阳。那两个人,说真的,一直不是这样就是那样让我抓狂。而且我们小组新单的发布也不能再拖了。

    那个精神力满满的女孩面色复杂,洗好塔罗牌,翻过最上面的一张“月亮”。“问题是,即使我们了解得挺多了,也还是弄不明白真姬酱的事情……”

  “一定有我们能做的。她们现在都不见对方的面。妮可整天在活动室里生闷气,真姬则把自己关在音乐室里。很幸运过去几天没有全μ's的会议,不过星期五会有。”

    希撅起嘴,翻过第二张牌。“战车”。

   “好吧,那样的话,我们就让她们在一起好了。”她决定性地宣布道,平时狡猾的微笑浮现在脸上。

   “一起?你是说像——”绘里的脸变得有点红。

   “啊?怎么了,绘里里对两个女孩在一起的概念不陌生吧?”希站起来,一边戏弄道。

   “……让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她们身上,”金发女孩喃喃道,“我肯定你和平时一样有计划了吧。”

   “的确~那么大概是这样……”

-----

    深吸一口气平静内心,真姬把手指放在钢琴键上。

    安静。

    音乐不再流动。像昨天她来的时候一样,她坐在这里的两个小时,整个房间仅仅沐浴在沉默当中。她几次试图弹奏点什么,可弹出的音符听起来生涩而凝滞,迫使她停了下来。

    怎么连她最喜欢的闲暇活动,她唯一能表达情绪的方式,都拒绝她了?

    她给了我一切,然后全部拿走。我的思维、我的音乐……

    我的心。

    她的手挫败地砸在键盘上,撞击发出的琴声在房间里回响。作曲者站起来,走向书包。她抽出一本医学课本,努力让自己沉浸在阅读里。

    不管怎么说已经全都结束了。我作为学园偶像的时光,我和音乐相伴的时光。还有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我告诉过自己在那一晚之后要坚强的。

    我得向前看。

-----

    我得向前看。

    妮可咬咬嘴唇,继续盯着活动室里空白的空间,就像她昨天和今天整天做的一样。她的思绪回旋,同样的想法一次一次又一次地互相追赶。再没有什么能弄明白的了。

    那晚之后,红发的作曲者甚至看都不看她一眼。

    是什么出了错呢?她捏了自己一把,让疼痛使自己集中注意力,妮可决定从头思考来弄清楚这个问题。


    要加加油,绝不绝不轻言放弃

    na na na na na,想变成你的

    要加加油,绝不绝不轻言放弃

    na na na na na,想变成你的


    虽然不太像有一个清晰的出发点。尽管绞尽脑汁,她还是弄不清楚她什么时候爱上了真姬。也许甚至是第一次她们在活动室里开会,当她向μ's的成员们说明自己的标志性动作的时候。虽然其他人都迅速同意,让她高兴,但那个红头发是唯一一个宣布自己不做,然后沉默着卷头发的人。


    你也真是迟钝得让人惊讶

    一般人的话早就察觉到了吧

    “啊咧?”

    今天也是同样的手法

    我会“偶然”遇上你

    但这让人感觉更孤单

    请快看向我这边!


    自那些日子之后,她对那个女孩的兴趣慢慢增加,妮可只知道一种办法来应对:和她在成为μ's的部长以前,应对自己慢慢增加的兴趣一样。她开始把到活动室的路线改到经过一年级走廊,在没有社团活动的日子里绕路到音乐室去,算好她离开学校的时间和真姬碰上……


    我在祈祷

    我在哭泣(求你了)

    可我的爱情无法成熟结果(不能吗?)

    比起正篇更像是番外(来吧快点)

    不要再这么努力(我在这边)

    开始焦躁了

    开始哭泣了(讨厌)

    可我的爱情无法成熟结果……?

    结论是……我喜欢你我会喜欢你(啾!)


    她所有尝试只有可怜的三分之一得到了一瞥,或者是和真姬聊上一会儿作为奖赏。那些时候她花尽心思戏弄真姬,然后享受一年生可爱的反应。妮可看这些反应越多,就更确信她真的、真的开始喜欢这个不能坦率说出自己感受的女孩。


    这些心情想传达给你,但你就是不明白

    我很不安最近完全无法平静


    “了解!”

    你太单纯还没有意识到

    你的感觉离热情太过遥远

    那样的话我更努力就好了吧

    成为你的恋人!


    一开始妮可觉得那个女孩根本没怎么注意她,简简单单地让她尾随而来,仿佛这个前辈还不能引起她的注意。不过在她坚持一段时间之后,高傲一年生的态度开始缓和,有些被戏弄的时候甚至懒得把粘人的鸦色头发女孩推开。然后妮可注意到她们见面的次数惊人地变多,似乎另外那个女孩开始努力确保巧合会发生一样……


    我很不安

    想一直能感受到(想知道更多)
    我已经被恋爱捕获(被捕获!)

    整本书大概是个恋爱故事(Lovelove)

    为了我们我会开始书写(会是happyend呢)

    我很困扰

    我能感受到(笨蛋!)

    我已经被恋爱捕获……!

    就是说……我喜欢你,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啾)


    到这个时候,妮可确定她想和那个红头发的女孩在一起,比当偶像更想。真姬占据了她思绪的所有,即使她没办法准确地说出她为什么这样喜欢真姬。是她的才能吗?她的自尊和高傲?她的无法坦率让妮可想起了自己?

    妮可知道的所有,是直到最近为止,她无疑地确信没别人能像她这样轻易地明白那个作曲者。这也正是为什么最近的变化打了她个措手不及。

   “咚咚”的敲门声让她从幻想中惊醒。μ's的其他成员应该在忙她们自己的事情,那么这个人是……

    看到熟悉的金发女孩进入房间,而不是那个尽管不可能但她还是期望着的一年生时,妮可的心沉了下去。

   “你还好吗?”绘里在桌子对面坐了下来,“最近几天你看起来都不在状态。”

    沉默在房间里悬停了几秒,然后双马尾女孩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喜欢的那个固执的人表现得一模一样。这让她感到讽刺而苦笑了一声。

    绘里的眉毛绞在一起。“好吧,我猜那是个傻问题。”

   “不不,对不起,绘里,我不是在笑你的问题。谢谢关心。我只是……”妮可消沉地靠在椅背上。忘了真姬吧,表达自己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嗯,你们两个不能继续这样了。”

   “那不是很明显吗?”妮可厉声反驳道,“但我能怎么做?她都不跟我说话了。我都不明白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没人知道,妮可。但你是唯一能找到答案的人。”绘里循循善诱道,母亲一般的耐心让妮可的爆发平息下来。

    双马尾女孩闭上眼睛,抑制住自己,没有再叹口气。如果事情有那么容易就好了。

   “妮可,想象你的心情吧。听从你的内心,它怎么说?”

    听从我的内心,哼。那不是也很明显嘛,从一开始……

    看到娇小女孩的脸上露出沉思的表情,擦去了之前的绝望,绘里怪异地笑了笑。“那么,你要怎么做呢?”金发女孩问道,无法阻止自己借用希最喜欢的台词。

   “我要去音乐室。”

   “这个给你,你会需要的。”绘里把一对钥匙放在桌面上,“我已经帮你借来了房间的钥匙。”

   “谢谢,绘里。我真的很感激。”被朋友的好心感动,妮可露出了两天未见的真诚笑容。

   “……还有这个。”绘里从身后的架子上取出了一包东西,滑过桌面,一边止不住地脸红了一下。

    妮可的微笑滑下了脸颊,血液也开始涌上,“你在逗我吧。”

   “是希的主意,我发誓!而且你知道她总是对的!”

   “……我讨厌你们两个。”

    十分钟之后,妮可以她能达到的最快速度在走廊里冲刺,一只手拎着包,另一只手拿着音乐室的钥匙。这最好有用。但不管怎么说,我想比什么都不做要好,是吧?


    要加加油,绝不绝不轻言放弃

    na na na na na,想变成你的

    要加加油,绝不绝不轻言放弃

    na na na na na,想变成你的


-----

原文章节注:

小组新单的发售不能再拖?!BiBi的一单比Printemps和LilyWhite迟了整整一年!*掀桌*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这也许解释了为什么BiBi的音乐这么不可置信地不同,像之前提到过的一样。

还有希到底是怎么总是只抽到大阿卡纳的牌,她的牌只有22张?xD

-----

译注:稍微解释一下原文注。就发售日来看三个小组的一单都间隔了一个月,那个时候我还没入坑,不知道作者指的是什么事……可能是试听版本?关于塔罗牌,一般常见的韦特塔罗牌分为大阿卡纳和小阿卡纳,分别有22张和56张。关于希只抽大阿卡纳这事以前也被人吐槽过。还有动画星星牌的和谐版……(滑稽。关于希的塔罗牌推荐这个贴,分析了一二季希抽到的牌


下一章 (5)

评论(1)
热度(15)

© 深雪梦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