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同人翻译】【妮姬】钻石公主的忧郁 (6)

原文LuciaHunter

上一章 (5)

第一章


第六章


    比起耀眼的护卫

    我更渴望黑暗的气息

    我低语,你未能明白

    无人在意不会存在的未来,是吗?

    怯懦的王子多么无趣

    只留危险的自我


    闪耀的公主,叹息的公主

    厌恶平凡,不需要安全感

    清醒时忧郁的公主

    内心渴望波动


    真姬任凭妮可拉着自己走在街道上,她强迫自己对自己坦诚些。

    也不是说她没有预料到这个发展。与此相反……

    她露出一个苦笑,注意力集中到那只拉着她的小手传递过来的温暖。她那有些蛮横的前辈走在她前面一点,领着她走向目的地。

    真姬爱上这个女孩是什么时候呢?她说不出一个日期,也想不出与此有关的某个回忆。不过这也无关紧要就是了。

    一开始这个前辈除了令人恼怒什么都没做:不停地逗弄她,仿佛抓住每个机会要惹她生气。好像妮可是个抖S一样,做每件她能做的事,就为了看真姬乱了方寸的表情。但每次真姬被击破之后,她总能得到妮可脸上纯粹的幸福作为奖赏。这么可爱的一张脸上的快乐表情,对她的心脏可不太好。

    而且从某种角度来说,她的确很享受这个前辈慷慨给予她的关注。更别说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她觉得有多舒适了:每个“误解”都只是妮可故意为之,好为接下来的捉弄做准备。而且,那也说明妮可能完全理解她。

    一段时间之后,她甚至开始期待她们的偶遇。对她来说没花什么力气。因为妮可已经按照她的活动改了自己的时间表,至少她能为前辈的努力奖赏一下她,是吧?

    问题总是遗留在不发一言的二人之间,而她们心里都清楚她们比正常的朋友要亲密的多。不过那也算不上是因为真姬的笨拙而被避开的话题,更像是因为它太简单、太明显,所以不值一提。

    她们两人从一开始就属于对方。那也是她一直认为她们之间的关系该有的样子,直到最近她和父亲争吵的发生。

    那时她被痛苦地提醒,她总有一天会成为社会上层中正直的一员。而这样的人,“没穿过舞台服装,也没在歌曲和舞蹈中乱蹦乱跳”。

    更不会做像和其他女孩谈恋爱这种社会上存疑的举动。

    当时当地就该是她们关系的终点,但是真姬忍不住心存些许希望。希望这个女孩,这个无可救药地令人恼怒、使人厌烦、蛮横、不坦率、进入她的生活中并搅了个天翻地覆的女孩,能拯救她。

    所以她以她唯一能够的方式呼救,谱了一首曲子。她清楚它会怎么被理解。甚至关于谁来写歌词的争论的发展,也和她想象得一模一样。

    毕竟,她很有兴趣知道妮可会给专门写给她的歌填上什么样的歌词。

    不过,她们的歌词没有对方的插手都不完整这一点,她没有料到。但这只又一次证明了她心里想法,她们是天生一对。另外,如果没有妮可自己都不知道的博客文章帮助,她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找到能放进她的歌里的词句……说到这个,她真的得让妮可别再网上发那么多她们的生活细节了,不管这能吸引多少粉丝和访客。

    至于之后发生的事情……不是她想象过的。在那之前她的理智恢复,失去了所有希望。她们两个没有在一起的可能。然而她的心拒绝屈服,要求着最后一晚……那一晚所带来的痛苦是唯一合乎逻辑的结果。不过至少那让妮可行动了起来。

    那就是为什么今天,虽然令人惊讶,还是按照她几个星期前小小的希望种子所定下的计划在进行。

    真姬把妮可的手握的更紧,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直到她们的身体挨着。

    不论那个让人恼火的女孩要带她去哪儿,她都会跟着的。


-----


    过去的一个小时对她们来说只有紧张可言。她们到达真姬家的时候,立刻被匆匆带到了餐厅,和真姬的父母吃了一顿几乎让人崩溃的晚饭。任何把话题拓展到妮可为什么来的尝试都被真姬的母亲巧妙地避开。她一直掌控着谈话,不时发起一些关于妮可家庭和学业的闲谈。真姬的父亲打量了她一眼之后,只是默默吃饭,一句话不说,加重了妮可的不安。

    晚饭伺候,两个女孩被领到了客厅,独自等着。妮可感觉自己仿佛等了有永远那么久,而真姬则显现出一副平静的样子小口喝茶……或者说那是她应该显现出的样子,因为每次真姬把茶杯放回托盘上时都会因为颤抖发出卡卡哒哒的声音。

    等到真姬的父母终于进入客厅,在她们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时,妮可松了一口气。至少,直到她能想起自己应该做的事。妮可咬紧牙关,站起来,鞠了一躬。

   “西木野先生,请让我和您的女儿在一起吧。”

    妮可突然意识到她自己给别人留下了多么糟糕的印象,她内心深处开始动摇。在日本,这种向女朋友父母介绍自己的方法绝对是自杀行为:她没打招呼就来了,在这之前对方父母甚至不知道她们之间的关系,而且她连一样礼物都没带。

   “坐下。你说你们是在……缪斯,认识的,是吧?在校园偶像团体认识的?”

    妮可吞咽一下,同意道,“是的,先生。”

    真姬的父亲吐出一声饱含烦恼的叹息。“我不想在这件事上做的不可理喻,但我之前就和我们的女儿谈过了。作为医院的继承人和未来的医生,这样的活动在她的生活中没有位置。”

   “但是先生!它们一点都不会影响学习的!我认识的真姬很聪明,什么能处理好。”

   “不是这个原因。是她将来的客户和病人会怎么看她。这已经是个艰难的家长制社会了,我不希望我的女儿在经营医院时遇到更多困难。”

    听明白这些话语之后,妮可的自信心滑的更低。在这之前她没考虑到这一点。

   “你能想象到她以后会怎么样吗?要应对那些因为她过去当过偶像一直对她评头论足的人?”

    这些话在妮可心里切了一刀,虽然不愿意,她的眉头还是皱了起来。

   “而且,当学园偶像对她来说有什么用呢?对她的生活有什么帮助?”

    三年生再也忍耐不住,又一次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你怎么能那么说?!你真的有看过我们演唱会的录像吗?”

   “我看过又怎么样?”真姬的父亲挑战性地扬起一边眉毛。

   “那你就应该清楚!你应该看见了她的笑容!”

    妮可尖叫声落下之后,声音还在空气中回荡。一家之长只是一语不发地等着女孩说下去。

    虽然因为对方的沉默有些害怕,妮可还是继续说道。“我清楚,因为我一直、一直在看着真姬。无论哪次演出、哪次演唱,她脸上的笑容都是其他时候所没有的。我拼命努力了这么多次,都没能让她露出同样的笑容。真姬喜欢音乐超过这个世界上任何东西,你不能就这么把它夺走!”

   “还有,你说人们会对她当过偶像评头论足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偶像有多棒吗?她们为每件事拼尽全力,而只有优秀的人才能在这个市场里生存下来。她作为缪斯的一员,我们经过这么多,变得现在这么有名,这不是什么羞耻的事!而是令人自豪的事!她未来的客户和病人,见到她的时候不会对她评头论足!他们会求着她要签名的!”

    “所以别把真姬珍贵的东西夺走。我不在乎她是不是大学一定要学医,但至少让她同时能追寻自己的梦想!让她开心地去做她真正想做的事!”

    空气再一次归于平静。妮可对自己的爆发有些羞愧,坐了下来,可骄傲的眼神依旧锁在真姬的父亲身上。

    对抗仍在持续,妮可开始后悔自己一开始就大嚷大叫了。他的眼睛直直盯着她,鸦色头发的女孩发现自己的立场越来越不稳固,开始希望自己能消失就好了。我——我怎么能像刚刚那样发脾气呢……这种糟糕的印象对我们来说一点好处都没有!

    对抗又继续了一会儿,真姬的父亲把目光转向了他的女儿。“真姬。”

    “是的爸爸?”

   “三年。你只能继续这种愚蠢的行为三年,在你还在高中的时候。”男人站起来,走向门口。

    妮可感觉内心覆上了一层冰。她只能和真姬在一起三年?她能感觉到身边的真姬要站起来反对,但是妮可紧紧抓住她的手,阻止了她。

    现在就被强迫分开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她无法想象自己能承受那样的痛苦。

    真姬父亲在门口停住了脚步,手放在门把手上,仿佛在考虑着什么。

    他咳嗽一声,继续说道,“不过你想和这个女孩在一起多久就多久吧,我没有意见。社会在进步……我很高兴你能找到一个这样珍惜你的人。”他离开了房间,门咔哒一声轻轻关上。

    两个女孩不可置信地盯着对方。

   “妮可!”“真姬!”两人像算好了一样同时叫了一声,猛地抱住对方。

    一声轻轻的咳嗽提醒了她们并不是独自呆在房间里。真姬的母亲站在门口。

   “对不起,西木野夫人。”妮可笨拙地道了歉,露出一个最明亮的微笑缓和气氛。

    红发女子以自己的微笑回应了她。“我要和她的父亲谈谈,大概会花上一些时间。你想走的时候就走吧,矢泽酱。”

   “拜托了,妮可就好。还有我很抱歉没有打招呼就过来了。下次我会带礼物来的。”妮可笨拙地说着礼貌的话,对表达真诚和坦率很不习惯。

    女人轻轻笑了笑,脸上的表情和她女儿很像。“别犯傻了,妮可酱。你给了我们的女儿微笑。那是我们能要求的最好的礼物。”

    门再次关上,终于只有她们两人留在房间里了。

    “一直在看着我,嗯?”

    妮可肩上的紧张感全部卸下,她怪笑道,“当然啦。从我们认识的那天起妮可一直在仔细地看着你呢~”

   “不过你搞错了一件事。我喜欢超过世界上任何东西的不是音乐……”

    “噢?那是什么?”

    “答、答案不是很明显嘛!”

   “但我还是想听你亲口说出来。”前辈继续像以往一样捉弄她。既然事情都已经恢复正常了,她又可以享受地看着亲爱的真姬的脸上露出各种各样害羞的表情。

    另一边,真姬则握着女朋友的手,避开她的目光。“闭、闭嘴!我才不会在这里说!”

   “呵呵,真姬酱脸红的样子真是太可爱啦~”


-----


原文章节注:

    最终每件事还是按照计划进行了。虽然如果没有那个爱掺和的巫女和金发女孩介入这对小情侣之间,事情就麻烦了。还有妮可最后很棒地为了她的最爱站了起来:真姬和偶像。

    现在快到这个爱情故事的结尾了。这一对根本没怎么变过,是吧?


下一章 (7)

评论
热度(8)

© 深雪梦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