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同人翻译】【果鸟海】Love Marginal (9)

原文LuciaHunter

上一章 (8)


第三次的第五章


    “放学后教室里见。别让其他人知道。”海未又读了一遍她发给小鸟的短信,眉头皱了起来。现在回想一下,她应该有更好的方式把话说清楚的。

    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地走着,发出的声音在空旷的教室里有些大。练习结束已经半个小时了,但小鸟还是没有出现。她及时看到那条短信了吗?发生什么事了吗?海未发出了今天不知道第几次叹息,倒在穗乃果的座位上,靠着窗户。教室都开始慢慢变黑了……

    终于,门滑开了,后面出现了小鸟。她在身后把门关上,看起来非常紧张。“对不起,我迟到了,海未酱。我……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办。”

    “没事的,小鸟。我只是要跟你谈谈——”

    “停!”棕发女孩大叫(显得有些可爱,海未想),抬起双手,“对、对不起,海未酱,但我不能无条件接受。”

    海未的额头上流出了一滴汗,“唔,小鸟……我觉得这里有点误会……”

    “诶?诶诶诶?!”小鸟的不安地回答,“对不起。请继续。”

    “啊……好吧。穗乃果和我因为……某件事吵了一架,我们之间有些误会。这次我不知道怎么和她和好。”

    “嗯?你们因为什么吵架了?”小鸟斜了一下脑袋,在她的座位上,也就是海未现在坐着的位置旁边,坐了下来。

    “我、我不能说。”海未感觉到淡淡的红晕漫上脸颊。她到底是怎么觉得这是个好主意的?虽然小鸟的确是咨询的最好人选,可这件事和她自己关系太大了。

    “诶诶诶?穗乃果酱和海未酱有事情瞒着我……”小鸟撅起嘴,“唔穗乃果酱今天看起来很难过的样子,可是什么也没说……她向你表白然后你拒绝了?”

    海未想象穗乃果向她表白的样子,脸色迅速从淡淡的红晕转为通红。“不、不是!有点关系但不是!”

    小鸟的表情立刻变了,“有关?那就是和爱情有关系咯?告诉我,海未酱。”她坚持道,离海未更近了。

    “小鸟,你其实没必要——”

    “告诉我。”

    那一刻,海未注意到了小鸟眼中,有一抹她以前从未见过的坚毅的颜色,也注意到了小鸟通常高亢的语调里命令式的低音。这是她从来没展现给她们的一面吗?是什么让她展现出这一面的呢?

    意识到自己不敌,海未回答了青梅竹马朋友的问题,“穗乃果喜欢你。我说了很糟糕的话,为了阻止她向你表白。”海未羞愧地转过眼睛,光是想起自己提到的那件事就让她有些哽咽。

    “你那么做……是因为你喜欢穗乃果酱?”

    弓箭手说不出话,只能点点头。

    下一件海未知道的事是,一双唇轻轻压住了她的。

    那一瞬间迅速过去了,小鸟回到了座位上,“唔……你觉得怎么样?”

    海未的脑海一片混沌,“我……小鸟,对不起,不过……”

    她的话被打断了,小鸟又一次扑到弓箭手身前,这次吻得更加热情了一些。海未比之前稍微冷静了一点,发现自己在小鸟的怀抱里放松了身体。她……她真的在享受?她对穗乃果的感情呢?……

    她们最后停下来,小鸟先开了口,一边紧紧抱着对方。“我知道我不是你想表白的那个人。你之前说了很多,对吗?”

    “那为什么……”

    “因为这是我一直都等待着的。告诉我你不喜欢,海未酱,然后我们就忘了它。”

    “啊,不是,不过我还是没明白……”

    “我希望我们在一起。我们三人一起。但你们两个总是各执己见,而我只能站在一边……我不知道你们两个怎么想。但如果你们开始对我们三人有感情,那么这就可以是努力的目标。我能肯定我们之间的爱有那么深。”

    过了一会儿,海未站起来,光是弄明白小鸟的话就让她晕乎乎的。“小鸟,……多久了?”

    “一直以来。”棕发女孩毫不犹豫、坚定地回答道,展示出了那个总是安安静静、支持别人的女孩的另一面。“那是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事。”

    在她吐露心声的那一刻,海未感觉自己终于完全理解了自己的青梅竹马。自她们相识以来,小鸟从来没有作出过任何自私的要求,只是在后方坚定不移地支持另外两人,将三人维持在一起。现在她明白为什么了。

    棕黄色和琥珀色的眼睛互相凝视着,将语言所不能传递的感情和心意传达给对方。海未突然意识到,她爱小鸟并不可能比她爱穗乃果的要少。

    把小鸟拉进怀里,她们的唇又触碰在了一起。

    门猛地拉开。


下一章 (10)

评论
热度(4)

© 深雪梦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